初學者應避免三種不良心態

羽毛球初學者存在幾種不好的心態,嚴重影響到羽毛球技術的學習與提高。

 

一是不好意思,特別是一些年齡大的初學者存在這種心態。——害怕別人說自己技術不好,一遇到別人指出其技術上的問題時總是找藉口來回避,用的最多的藉口是“我只是來煆練身體的。”

殊不知人一生下來只會做三件事——吃奶、睡覺、拉撒。除此以外的事都是後天學會,包括打羽毛球。所以你不會打羽毛球是很正常的,要是你沒學過就能打好羽毛球那還真是天方夜譚啦!

再說採用打羽毛球來煆練身體是對的,但你要不提高打球的技術水平,常年下來你只煆練了彎腰拾物的能力——因爲打球時你總是不停地在彎腰撿球。

 

二是缺乏練習的耐心。——這種人聽教練說了一下技術動作,拿著拍子比畫了兩下後就想上場去和別人搏殺一番,但結果不是頭破血流就是鼻青臉腫!試想:你的球都是——人在哪打那的中前場高球!不被打才是怪事了!

 

三是狂妄心態。——學了兩天球,得到教練兩句表揚就忘了自己是誰啦!打贏了幾個愛好羽毛球的“馬路天使”就以爲自己天下無敵!給自己定下目標要在幾個月內成爲地方一“霸”。哎!要真有這種能耐那不早就進國家專業隊了,還用在這與民爲伍嗎?對這種人我想送一句話:別把無知當個性!

總之,學打羽毛球要端正自己的心態,打得好不好是一回事,會不會打又是另一回事。喜歡羽毛球就要做一個會打羽毛球

的人。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rOPgZiAGRRueXDtt0.tpQ--/article?mid=3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