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位於大內鄉二重溪公山,基地面積12公頃,由北天宮於92年無償提供縣府使用。公山光害少、視野佳、近二高及東西向快速道路,交通便利,成為「星星的故鄉」。

 

夜間觀測台,供給大批民眾夜間觀星用,造景傾斜,適合斜躺或斜坐觀賞。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由天文教育及基地環境塑造雙向切入,已興建有天文觀測館、天文觀測圓頂、入口意象天橋、觀星平臺、景觀步道、全臺灣平地第1大口徑的76公分天文觀測望遠鏡及直徑9公尺,全台灣最大的天文觀測圓頂。





 


 

在園區內因居高位置,可以俯瞰曾文溪,沿途中美景如畫,有著

白堊地形景觀。


溪邊村落古厝欉欉,一股悠古情思,湧上心頭。


 



 

12星座廣場

  星座的由來最早源於希臘巴比倫時代,12星座廣場透過燈光投射的呈現,配合專業的解說,讓學子和民眾能夠了解12星座在天文學上的意義,並引發對天文學習的興趣。

        由於每個民族的想像力不同,可能對於相同的星座有不同的解讀。因此,國際天文聯合會在1928年將全天空的星體劃分為88個星座,而這12個星座比較特別的原因,是因為太陽在天空中一年的投影軌道上,剛好經過這12個星座。如果你是天蠍座的話,那表示你出生的當天,太陽剛好運行到天蠍座這個方向,因此,出生當天,是看不到自己的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