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櫻花祭,聞名遐邇,到處一看,一大片都是櫻花,其實不近看,只是看到一大片都是紅花

美得無話可說。

只是,這次隨王哥到此一遊,目的卻是纜車之旅,台灣兩大纜車區(貓空纜車及日月潭纜車)

一是因被爆舞弊及安全問題,已經停擺,而最近紅透半邊天,就屬日月潭及九族文化區纜車。


 

先看看這幾張圖片,櫻花祭真不是蓋的,讓你有如身處異境(日本),有點感動,又有些驚訝。


 

 

 

看一看,當天是除夕前一天,大家可能都敢回家過年,來不及到此一玩,排隊的人就只

有那麼一排,有些失望又有些驚訝(當然高興得多)。排到快上車時,竟然有個小插曲,

天搖地動3 秒鐘,地震了,服務人員要大家坐遊園車逛逛,但是大家都無動於衷,耐心等候。

一下子,不到5分鐘,檢修完畢,大家都不怕死又上車了。好偉大喔!

 


 


 

 

一上車回頭看,九族就在山下,有雄偉的大怒神建築,有紅紅一片的櫻花海,感動非常。

 

 

 

坐纜車每次都是王哥安排,這次帶小兒子去,還真像父子流浪記,只是多了個伴(王哥家人3 口)

王哥的小孩不想照相,只好犧牲晏晏,當個模特兒,紀錄一下情節,好當紀念。

 




 


 


 


 

九族的纜車一路上爬升到那一山頂,越來越往上升,俯視一下九族山色,除了美還是美啊!!!!!

 


 

到了那一山頭,必須下車,拿了順序排,再到另一頭排隊蓋手章,紀錄一下你是拿九族票

到此一遊,纜車隨便你坐,要坐幾遍就幾遍,就是要到另一處再排隊上車。

 


 


 

 

這裡的纜車就是不一樣,彩色的,而且五顏六色好鮮艷喔!!!看起來精彩奪目。

 

 

一路上又是爬坡,而且更是陡峭,從王哥身影後方,即可看出真得很峭。

 

 

回頭看看這些一排排的纜車,你說不漂亮嗎?比貓纜還漂亮吧!!!!

 



 


 

從最上頭一路下來,看圖好像有1148公尺,再看到日月潭,有如空中攝影一般,小化了日月潭

也把日月潭全部映入眼裡,美不勝收。


 

 

 


 

越來越接近日月潭纜車遊客中心,空中看到那一排排的停車場,即可想像台灣人真的很

喜歡一蜂窩跟著人家跑,新聞報哪裡好玩,就往拿裡去玩,管它塞車不塞車。

 


 

下了遊客中心,順便搭個遊艇到對岸看看,遊湖是一種享受,尤其站在遊艇前方,當你

張開雙手,真的像電影情節,好不浪漫喔!!但是但是,你能想像溫度只有10度左右,又是

濃霧瀰漫,溫度非常,當在湖中,只有一種感受,冷,非常冷,真的真得非常冷。

 

 

上岸後,即看到原住民歌舞表演,難道這就是原住民的生活常態嗎?

 


 

對岸的商店街,好多賣的是原住民的紀念品,有吃得、喝的、用的,特別注意到幾間建築物

不知道是紀念館還是文物館,好壯觀,可惜大門深鎖,想要一窺究竟,還不得其門而入。

 


 


 

回程時,也不知走到哪兒,竟然在九族迷了路,湊巧經過櫻花道,只好一路照到底,看看

它們有多美,照幾張就幾張,雖然那天陰漫漫的,光線不是很好,隨意幾筆,大家欣賞吧!

 


 


 


 


 




 


 

一到夜晚,讓五光十射的燈光照射,加上浪漫的音樂,有似天上人間,燦爛非凡,讓我們一同

好好享受一下吧!!滿天櫻花,滿天紅光,到處徘徊,處處隨想,天上人間,人間天上。

 


 


 


 


 


 


 


 


 


 

 

最後補上九族一處天燈道,白天還沒注意到,晚上竟然醒目非常,又是一處的驚訝!


這次九族之旅,從白天到夜晚,真的值回票價,纜車坐兩回,白天景色與夜間景色迥然不同,

有興趣者,倒是可以延後時間,順便欣賞夜間的櫻花祭,讓你置身人間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