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5363090281.jpg

最近常來台東,總是想來走尋不一樣路徑,剛好朋友說起金峰野溪溫泉,那就來走尋

探一探,不然,每次來去花東,太麻里、金峰一帶都忽悠一過,沒停留過。

原來,金峰野溪溫泉位於台東金峰鄉太麻里溪下游,冒著滾滾白煙的溫泉露頭原為中油

公司地熱探勘舊址,以前這裡是個熱門的溫泉區,受風災重創後,當年的地熱井及公園

已荒廢,有心人沿露頭處開挖凹洞變成所謂野溪溫泉。

20200124234544_43.jpg

若是google導航,則以金峰溫泉為目的地,途中經過嘉蘭遊客中心、金峰鄉公所、

嘉蘭溫泉公園,最後來到拉冷冷大橋處,但不經過大橋,直接往旁邊的柵欄處前行

,閘門是自動感應升降,再行1.3公里即抵達鄉道東64終點停車。

DSC00591.JPG

嘉蘭村「拉冷冷大橋」在102727日通車至今,之前在98莫拉克颱風侵襲時沖毀,

如今橋長123m、橋寬7m為提籃式鋼拱橋,是交通、農業及觀光價值,橋樑設計參酌

排灣族人的傳統智慧,並兼具部落文化圖騰,為地方經濟繁榮的新契機。

DSC00584.JPG

過柵欄處前行1.3公里,是一片斷橋寬闊處,通常停車走約5分鐘可到達野溪

,切勿開車直下野溪喔!!有卡車危險。

DSC00408.JPG

DSC00420.JPG

DSC00437.JPG

DSC00448.JPG

DSC00449.JPG

說笑之間回望拉冷冷大橋在不遠處,聽聽滾滾流水聲,還真是一處桃源地啊!!

DSC00468.JPG

河流轉彎處就可見滾滾白煙,走近一瞧,已經有幾人在這裡觀看柵欄內的溫泉水。

DSC00484.jpg

流出的水滾燙不已,手指試一下水溫,至少70度以上,別久放喔!!

DSC00486.JPG

可能最近少人來泡溫泉,沿途三漥處都是污濁不堪,聽說熱門時分,都擠滿人,

連漥處的橫木都是網拍網紅的地方喔!!

DSC00511.JPG

可惜,今天沒有美眉,只是同行好有幾人,就隨意看看試水溫就好。

DSC00514.JPG

DSC00518.JPG

沿露頭流出溫泉水,越往後溫泉水溫度越低,比較適合泡溫泉。

而最後這一池人工帆布池最適合泡溫泉,聽說假日時會有鄉公所的人來收費,一人100

哈哈!!當天沒人,就自行泡個腳吧!!滑溜溜的泉質屬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pH值約在7.5上下。

DSC00523.jpg

泡腳後大家合拍一張圖,舒舒服服走走園區,聽原住民小哥說當地情況,了解此處野溪

溫泉的運用,和附近地形地貌,原來後方有幾個平台,是早前溫泉公園提供露營收費所在

目前已荒廢!!偶而會有露營客來此搭營。

DSC00497.JPG

DSC00499.JPG

DSC00527.jpg

回程河岸上,基哥和志成來個美拍,紀錄一下野溪之旅喔!!

DSC00534.jpg

DSC00540.JPG

DSC00563.jpg

DSC00575.JPG

回程在山壁間都可見流出之溫泉水黃色結晶,但溫度不高。

DSC00609.JPG

回程來到嘉蘭溫泉公園停留一下,剛好在部落旁,順道拜訪重建後的部落建築。

DSC00614.JPG

【嘉蘭溫泉公園】 屬於碳酸泉,水質清澈沒有硫磺味,溫度約42度,環境優雅宜人,

周邊可停車,須購票,30元銅板價,就可以開心享受泡腳樂趣,平時可免費參觀。

DSC00618.JPG

DSC00626.JPG

DSC00631.JPG

溫泉公園對面就是重建的永久屋,建築優美,入口石牌上查查瓦意思是歡迎光臨!!

DSC00638.JPG

DSC00643.JPG

永久屋第一間最具特色,當然是頭目的家啦!!石頭上寫著「都魯烏外部落」,是嘉蘭八部落之一

,原稱為「布魯布魯深」(buliblosan),意為「多霧窪地」。

舊社原址位於太麻里溪北岸,海拔700公尺處高地。 地名之意源自於排灣族語Durowai,為黃藤之意。

金峰鄉是台東五大山地原住民鄉之一,更被稱「百步蛇之鄉」,其境內有排灣、魯凱族等原住民傳統文化!

DSC00645.JPG

期間看見原住民婦女一針一線縫製花布,真的還讚嘆他的眼力真好。

DSC00657.JPG

永久屋另一側的屋瓦也很特別,有嘉義阿里山德恩亞納部落模樣。

DSC00674.JPG

回程在對岸山腰處,一排黃綠色岩道,原來是當地開發的天空步道,步道203公尺、寬2.8公尺

,其上每2公尺就有一片透明防滑強化玻璃,可透視其下之景觀,步道蜿蜒而行,生態景觀豐富。

需購票喔!!門票50,可惜時間不多省略。

DSC_1497.JPG

DSC_1496.jpg

路上一處眺望高台,是碉堡公園,聽說在民國50年軍方在此設置3座碉堡。

DSC_1500.JPG

最後在出金鋒鄉前一處觀景台,哇!!鱷魚山觀景平台,這裡應該可以看見鱷魚出沒吧!!

DSC_1502.JPG

當然車停下來,走到平台前方左看右看,哈哈!!怎一隻鱷魚都不見呢??

原來這裡是讓你看海~看山~看鱷魚,是鱷魚山!!

是沿岸山嶺微微凸起的山巒,背部像是鱷魚的樣子啦!!奇怪喔看不出來!!應該是想像啦!!

DSC_1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