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49aaa.jpg

六月的豔陽天,一樣是荷影笑顏燦爛,偶而綿綿細雨,掩了花色風姿,而一整片的嬌荷花影,

還是讓六月花神再展風華,碧綠荷葉田田,裝飾在奢華的紅艷荷花之中,是風姿綽約之美,

是荷韻餘香之味,馨香之氣,縈繞六月風。

DSC00291.JPG

DSC00208a.jpg

六月笑荷影

 滿滿的五月天溜走了,荷花的笑顏也失去了幾分啦!!唯一不變的還是我這片的赤子心。哈哈!!再次笑荷影。

六月重新開始,雖然帶著五月笑不完的容顏,一樣要在六月繼續笑(),即使荷塘泥濘,

偶而也會有短暫的爛漫,六月花好,再次奔放。

DSC09454.JPG

DSC_3953a.jpg

六月晴荷再敘

六月花神像是倒了一地色彩,是紅、是綠,暈了一片。

花,開與不開都沒關係,只是那一端紅通通的蓮蕊,總是餘香不斷。

DSC_3590a.jpg

何來解花語??

6月花神醉臥荷塘中,沉水入香塵,總是想像自己如修禪之人自在觀荷、聽蓮。

歲月的迷惘?? 生命的沉重?? 韶華易逝,聚散無常,得失難料,悲歡離合都是生活中話題。

不知,觀荷聽蓮之下可解題嗎??

DSC00382.JPG

285715855_3199315893661150_7031646571042878536_n.jpg

蓮菱共舞

烏山頭水庫下的水田,偶而發現一池菱田有荷花或一池荷塘有菱角,其實,都是隔年輪種的關係,

一般都是第一期稻作收割後,再輪種蓮子或菱角,若長年都只種一種作物,會影響土質的單一性,

所以,偶而菱角、蓮子隔年種,才會出現這樣的美麗農村景觀啦!!

DSC00914a.jpg

出水的蓮華

半畝荷塘十里香,雖然,滿池的艷麗紅妝,卻只能靜觀眼前的朵朵蓮華,荷瓣是合是開??

都掩不住那一襲的淡淡荷韻,微紅蕊尖的奢華,是一種讚嘆的美,更是一種沉醉的美,美在不知處啊!!

DSC_4125a.jpg

花愁人不知

綿綿雨,細無痕,問蓮心,幾多愁??

一朵嬌荷竟然開在剝剪的荷葉旁,像是這幾天豔陽和小雨交替摧殘下的傑作,難怪!!

西風也無語,只能讓嬌荷獨自承受,就算剝剪不成樣,至少臨水艷妝走一回,也不妄此生吧!!

DSC_4408.JPG

DSC_4252a.jpg

洛神波上襪

荷塘上滿滿紅荷,真找不到一株荷立於水面上,卻都是在碧綠荷蓋上,

或伸或藏,隱約像是在綠波上的洛神般,是美、是艷,香塵依舊蕩漾。

DSC02602a.jpg

含笑的荷影

碧綠的荷葉中近水觀荷,含苞待放的荷,有一種神祕感,艷紅的蕊尖處,

是欲語還休的羞怯,風姿綽約之美,更是一種風情、一染馨香之氣。

DSC02905.JPG

田田荷葉風

六月的風,只有在荷塘畔才嗅得到清香味,多麼沁人心脾啊!!

蓮葉無窮碧,荷花別樣紅,也只有在炙熱的六月天,才能感受艷麗的嬌荷,

六月花神總是不約而同,亭亭花朵,盈盈荷香滿院栽。

DSC02972.JPG

DSC02546.JPG

DSC02638a.jpg

荷塘畔上說不出口的悲傷

王力宏的歌不願說再見,裡面的一段詞說不出口的悲哀慢慢的離開」,到底說的都是情人心底

的愛離別之憂,如同荷塘畔上的紅荷,自古吸引多少詩人畫家為之寄情、現代攝影家的每日的留戀,

而紅荷總是欲語還休,想說過了此季之後,荷塘畔還有多少人會懷念呢??你說,眼前的荷影光采,

隨著時光飄向雲外,不是很好嗎??又何必悲傷呢??

DSC_2987a.jpg

我是白蓮上的一隻蜂

看布袋戲已經是近30多年歷史,612日的晴天霹靂,八音才子的黃文澤大師病逝,

多少給了霹靂人無限婉惜,一代匠師,竟然如此殞落,讓我這白蓮上的一隻蜂也暗自感傷流淚啊!!

霹靂布袋戲第一主角清香白蓮素還真,可說是霹靂布袋戲的代表人物,沒有素還真的武林,

真的武林不再精彩,如同黃大師之素還真,泣白蓮、涕白蓮、哀白蓮,感念黃大師,永遠的霹靂大師。

DSC02571.JPG

DSC09772.JPG

DSC_4462a.jpg

艷荷出清波

李白的詩中最喜歡用「白、綠、碧、紅」的字來形容詩文,所以,他是盛唐華麗氣息的代表人。

「碧荷生幽泉,朝日艷且鮮。」、「秋花冒綠水,密葉羅青煙。」都把荷花寫得又紅又綠,讓人耳目一新。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更是把荷花描寫的無與倫比的美,這樣的艷荷哪裡找??

DSC03373a.jpg

荷葉青青清幾許

夏天的荷塘依樣是從早熱到爆,只有晨曦中的斜光最溫柔,斜照在田田荷葉上,

就顯得荷葉晶瑩剔透,而紅荷亮了許多,青青荷葉自然詩意芬芳,一縷清香瀰漫開來。

DSC03019.JPG

DSC03268.JPG

DSC03523a.jpg

鬥艷荷花 馨香為誰傳

六甲的荷塘處處開,滿池紅荷競艷,真不知從哪荷開始??

每一朵夏荷,如席慕蓉的詩:娉婷裊娜、亭亭玉立,說是青春洋溢的姑娘,或是成熟嫵媚的娘子,

最是美麗的芬芳笑靨,還是難掩一股馨香氣,你說!!不愛行嗎??

DSC03494a.jpg

DSC09513a.jpg

花艷能幾何

滿池艷麗的荷花向你招手,經過昨晚的輕雨滋潤,每一朵都綻放出濃香,金黃色的花蕊

和嫩黃色的蓮蓬,仰頭微笑來迎接晨曦,這樣的荷塘春色,你能不陶醉嗎??

幾朵嬌豔嫵媚的荷花,最是惹人誘惑,只是花開花落亦同時,無怪乎唐伯虎的惜花惜時

人生不向花前醉,花笑人生也是呆。把握當下吧!!

DSC09379a.jpg

靈動的荷影

十方有山水,十方亦有荷影靈動,荷塘裡每一株荷,開得自在安然,像是坐禪人之觀蓮心情,

心領神會內心深處的佛,沒有迷惘,只有自在與放心,你呢??觀荷如何??

DSC09564.JPG

DSC05771.JPG

DSC09924a.jpg

拈花亦微笑

拈一朵荷在水中央,花開瓣落,是朵朵微笑,笑是夏日情懷,笑是陶醉一身。

芙蓉出水,似乎也是有一種感悟:禪在心中傳。

DSC09862.JPG

DSC09740a.jpg

羞羞荷花掩碧色

初生的荷,沒有過多的粉飾,碧玉年華,有太多的期望,是華麗身姿的前身,是繽紛夢幻的驕傲,

可以詩情畫意,也可以秀色撩人,一荷嬌欲語,愁殺採蓮人吧!!

DSC01212.JPG

延伸閱讀

五月雨荷情愫誰人知??~~愁眠若有思的五月荷

DSC09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