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48aa.jpg

對台灣西部人來講,想去花東旅遊,目前好像很方便,尤其南迴公路草埔隧道打通和大武至

太麻里之間道路整修之後,來去台東非常便利,只是走馬看花之下,你可曾停留一段來

品味台東的慢調生活和山海的對話呢??

接下來三篇文章,慢慢介紹台東的慢行據點。

第一篇先是達仁鄉的南田觀景台和大武台9線的南迴藝術創作

DSC_2502.jpg

溜過南迴改草埔隧道後第一休息站~~南田觀景台

浩浩蕩蕩從西部往台東行走南迴線,常常一溜煙就直達台東市,其實,停下來慢行也不錯,

尤其過了草埔隧道後第一站就是達仁鄉,而南田部落就在轉彎處,盡頭就是阿朗壹古道東端入口。

順著google來到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說是人文景觀,見到的是自然景觀,真不知命名何由呢??

高處眺望,浩瀚無垠的山海天一色,讓你胸懷千萬里。(哈哈!!好熱喔!!)

DSC00993a.jpg

景觀台對面山坡是飛行傘觀光步道,卻見不到飛行傘,怪哉??短短500公尺走走又何妨??

越高處視野越佳,二處平台可以遠眺大武山一線綿延山嶺,是一趟步錯的收穫喔!!

DSC01008.JPG

DSC00965.JPG

DSC00967.JPG

DSC00978.JPG

DSC00999a.jpg

大武漁港內的南迴藝術創作~~1314的藍

過了達仁鄉進入大武鄉,最近2022南迴藝術創作在大武盛大展開,大武漁港有件相當吸睛作品~~1314的藍

DSC01026.JPG

位在漁港海岸邊,很是突出的白色鋼管建物,作者:林昶戎 X 鄭元東。

意念是要每個旅人進入大武時,雙臂伸展,貪婪地多吸了幾口「藍」,而「1314號的藍」

是對維度藍家屋的完美幻想,真實又抽象。另一角度,看似一艘船。

船屋中的風聲穿透,流過身體對動覺與觸覺的敏感地帶,在船塢靜坐觀察海湧的動態升降起伏。

DSC01060.JPG

DSC01040a.jpg

哈哈!!你確實體悟到嗎??還是網美拍一下就走人呢??

DSC01054.JPG

DSC01057.JPG

DSC_2508.jpg

大武濱海公園內南迴藝術創作~~繽紛色彩的「起點」、「呼喚南島的風」……

DSC01108.JPG

過了尚武漁港,接近台9420K處的大武濱海公園,這裡算是比較多的藝術作品,

有希巨蘇飛的「翅膀」、海岸有徐婷「縫合與飛行」,比較亮眼的是安聖惠的「起點」

和伊誕・巴瓦瓦隆的「呼喚南島的風」。

DSC01092a.jpg

「呼喚南島的風」作品說明請來你的sicevud起源地,是心靈航向無邊的生態書海,吹來你的kisenai祝福

,給「南迴醫院」早早有個家,攜來你的擁抱與讚美,喚一個名叫cemel的古典,化為療癒靈魂的真實良藥。

DSC01078.JPG

DSC01084.JPG

「起點」作品說明一條寂寞貧瘠的公路,有人聽見它的心跳,用盡全力守護,走遍山巔海角,哪怕顛簸曲折。

月光曬白了髮,焚風吹乾了起皺的白袍,這裡不只是一條公路,而是起點站,一個出發的地方。

!!美女給拍,增強了畫面的活力感!!

DSC01094.JPG

DSC_2514.JPG

DSC01097.JPG

DSC01092.JPG

DSC01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