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41.jpg

筆直的台9線在大武過後,一路小蜿蜒到金崙、太麻里,在金崙大橋通車後,大多數的人都呼嘯而過,

不再金崙停留,其實,金崙海邊很安靜、很值得一留再留,在岸邊聽海浪聲此起彼落、風聲忽忽吟嘯

,這裡還有近期的南迴藝術作品~~方圓之間,矗立在沙岸上,仰望高高的橋墩和綿延的山嶺,

讓人感受天地人的存在,這裡絕對值得你暫停一下午。

DSC01922.JPG

金崙海邊就在金崙火車站後方,停車時千萬別開到海邊去(會卡住喔!!),在火車站附近停好車,

沿著小巷穿過火車涵洞就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視野,但要注意涵洞也有藝術家的畫意喔!!

DSC01929.JPG

方圓之間前的涵洞藝術繪牆~~祢 那邊

作者是排灣族藝術家~~見維巴里,以山林與海天的連接,創作涵洞的空無轉場之地,把天上的繁星

和排灣族的神話故事融合在一起,似乎讓遊客走入一處充滿原始神秘的力量的地方。

願那。古老宇宙能量在星星的連結之上把美好的排灣族文化鑲嵌在生命演化的靈魂藍圖之中。

美女加持,讓圖畫更有力量喔!!

DSC01915.JPG

DSC01907.jpg

南迴藝術季在金崙海邊~~方圓之間

台東很漂亮很藍,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邊,近期又有南迴藝術作品陸續在海邊出爐,這一處的

「方圓之間」是阿美族藝術家~~哈拿.葛琉的創作,理念是「以天為圓、以地為方」,

人們穿梭於方圓之間,古代到現代,不斷地以智慧來洗禮。

放浪在金崙海邊,竟然有一票票的遊客,或帶領式或獨自來,真的穿梭其間,真不知,又有幾人了解其含意??

或許,拍了照片,智慧就來了吧!!

DSC_2691.jpg

DSC01838.jpg

DSC_2688.jpg

DSC01853.jpg

流浪到海邊

海,無邊無際、波浪洶湧,卻沒有立足點,只能漫步在海邊,聽~~無止盡的濤聲、風聲,

形骸就此放蕩,無拘無束,悲傷與不悅,從此散開了。

這樣的海邊在金崙。你,曾經流浪在此嗎??

DSC01888a.jpg

DSC01900a.jpg

茫茫雪花的甜根子草搖曳在金崙溪畔

這一片的金崙溪畔芒花,剛好開在舊橋邊,短暫的斜陽,讓這一地的山谷

灑落白茫茫的浪漫雪花,添了初秋的寒意許多。

DSC01961a.jpg

DSC01793a.jpg

DSC01805.JPG

太麻里放眼無際海岸線~~日昇台觀火車

在太麻里有幾處觀景台,說是觀海、觀日出,可以180度的視野俯瞰公路、鐵路旁的山海天景色

,不論是網美拍、風景拍,還是安全為要,因為想上山到此的路徑,幾乎陡上又狹小。

其實,在太麻里金針山上必經的景點~~日昇台,是最佳觀景台,而google日昇台,前方還有一處觀景台

,而日昇台前的商家鐵皮屋停車場的前後視野都不錯,只是前有榕樹可乘涼觀景,而後方觀景台卻是崩壞損毀。

DSC01808.JPG

日昇台是水土保持局立的石碑,在此俯瞰山海天一色的沿岸,還真像一幅畫,畫中偶而會出現一列火車穿山而過喔!!

DSC01813.JPG

下圖是日昇台碑石後方觀景台,年久未修毀壞了,還是鐵皮屋前視野較好。

DSC_2678.jpg

浪步太麻里華源椰林大道

海天一色的華源椰林大道,現在變成很夯的網美景點,來到華源海灣處,走向對面巷子口,

就可以看見好多人排隊網拍,當然,我也來此一拍。

哈哈!!阿貝我從來是神龍見尾不見首(怕會嚇著人家),網拍的主角就換換路人美女啦!!

雖然不認識,卻是很樂意給拍,美美的身影,來回幾秒轉身中,還是給足了椰林大道的海天一色。

DSC_266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