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93.jpg

近期經過柳營新榮中學往奇美醫院方向,經過鐵路高架橋看見一大片花海

還甚為驚奇,以為平地櫻花盛開,難能可貴,所以,找個時間,好好參觀一下

,原來此地是一戶人家兼工廠,在它的後花園,遍植花旗木,花海甚廣也甚亮

,由上而下觀賞,如同童話世界的城堡,值得去逛一逛喔!!!!!! 

DSC_9274.jpg

DSC_9428.jpg

 聽說這種樹苗,以前一株約萬元左右,如今雖價格有落,也有數千元有,價格還是不斐喔!!! 

DSC_9284.jpg

 『花旗木』別名『桃紅陣雨樹』,又稱『三月櫻』,又譽為『泰國櫻花』

!花旗木花開約在三月下旬,花期近一個月,隨風飄落,猶如細雪紛飛 

DSC_9285.jpg

DSC_9295.jpg

DSC_9308.jpg

盛開時不輸日本櫻花呢!甚至比櫻花的花容更為壯觀  因為她比櫻花更大更厚實

,花期更長,而櫻花一旦遭到風吹雨打被會落英繽紛一片狼藉景象,

但「花旗木」的花形堅固,並不會因為風雨而影响了花海的盛况,

長勢良好三年左右便能開花,又容易照顧,很值得庭院栽培。 

DSC_9342.jpg

 花旗木是一支龐大的豆科植物,屬于此科的植物相當多,不下六十餘種,

眾所皆知的黄槐、阿勃勒、望江南、决明子、彩虹旃那、盾柱木、

鐵刀木……等等皆是它的親戚。 

DSC_9319.jpg

 花旗木 :高10~15m,枝條平展長伸,分枝較少。互生偶數羽狀複葉,

對生小葉橢圓形,小葉6~12對,葉長3~8㎝。總狀花序自老枝伸出,

花序柄及花柄纖細,有紅色苞片,花瓣粉紅色或白色雌蕊綠色彎鉤行

10枚雄蕊,有三枚爪狀長伸,7枚短縮。開花期春末至夏季,通常於落葉後開花。 

DSC_9327.jpg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DSC_9481.jpg

 來一段新詩賞析 蔣勳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DSC_9316.jpg

後方的老家這幾棵花旗目更是花枝招展,斜臥在老厝旁,似乎和蔣勳的詞裡所說

:《……與你共話老年的回憶》,花好月圓之時,總是讓人眷戀不已。

DSC_9329.jpg

DSC_9347.jpg

回到馬路上看花,在這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之中,更是妖豔爛漫。

DSC_9464.jpg

DSC_9465.jpg

不獨有偶,故鄉六甲田中也有幾株花旗木,粉紅的色彩塞滿整個天空

,這樣的場景,讓鄉村更有色彩、更有活力。

DSC_92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