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羽毛球反應


要提高羽毛球的反應,應該先替它分分類,羽毛球的反應包括:視覺反應動作反應回球線路反應力量控制反應意識反應等。

在平常練習中應該注意分類以及綜合提高。

可以由先練習定點接殺開始,再練平抽球,然後在實戰中注意觀察對方的出手規律,觀察對方的空檔,通過多球練習提高球感。  


視覺反應:指你看清球飛行的軌跡那一瞬間的反應。


動作反應:指你在視覺反應之後到準備做動作擊球的反應。


回球線路反應:在某一回合如何根據來球的線路和對手的站位和跑動趨向來控制對手的一種高級反應;如何在主動時進一步令對手被動、如何在僵持中爭取主動、如何在被動中扭轉局面的一種反應。


力量控制反應:如何根據來球的力度、速度、旋轉調整自己這一手回擊力度的反應。
意識反應:根據對方習慣性進行提前判斷的一種反應。
羽毛球的旋轉一般體現在兩種情況下,一種是劈殺和劈吊,另一種是網前搓球。力量控制反應,就是在面對這兩種情況下如何控制好力度、角度打好回擊的一種反應。它們跟乒乓球的旋轉比較類似,特別是接劈殺和劈吊球,表面上是速度很慢,但其實由於旋轉會令你的回球費力一點,旋轉的程度不同你回球的力度控制也不同,特別在接劈殺、吊回網前球的時候,控制不好很容易下網或者過高,甚至出界。這就需要你在觸球刹那間調整好力度。

另一種網前球的情況,就比較好說明瞭,一般人接網前搓球都很少敢回搓,特別是球旋轉得厲害的時候很容易回球出界。但其實反應夠快,力度跟角度調整得好,回搓並不是難事,這就豐富了你的球路了,特別在面對喜歡下壓型打法的對手時,就可以破壞他的節奏,他的網前控制(搓球、放網、吊球等)要迫使你挑高球並不容易,殺、吊、劈的後場技術使出來就沒那麼連貫和順手了,即便使得出來,體力消耗也會增大很多。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rOPgZiAGRRueXDtt0.tpQ--/article?mid=3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