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20.JPG

疫情關係,出國不行,只能台灣處處逛,這次來台東鹿野,發現在鄉公所後方多了一座

梅花鹿公園,網路上說是台版奈良梅花鹿公園,只是獵人我沒去過奈良,就只能想像了。

梅花鹿.jpg

至於鹿野鄉新設這座梅花鹿公園,似乎很對題,光看鹿野二字,就可以想像此處應該

早前也是梅花鹿棲息地吧!!(實際故事就不知了),其實,早於10多年前鹿野永安社區

提出梅花鹿復育計畫,在台東武陵外役監獄旁引進梅花鹿,成立復育園區,但遊客

只能遠遠的觀賞,如今,公所與業者合作,引進13隻訓化後溫馴的梅花鹿,打造鹿野版

的奈良梅花鹿公園,一處輕鬆療癒的草皮地,真的會讓遊客驚呆不已、頻頻打卡拍照喔!!

DSC_7913.JPG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11:00開始,週三公休)

門票:試營運免費參觀,飼料一杯20元      有停車場

DSC_7830.JPG

梅花鹿公園於20214月開始營運,可近距離接觸與互動。

入口處一隻白色鹿(水鹿)躺著一動也不動,還以為是雕像,可能因為天氣關係

,懶洋洋的躺著,也因此小朋友喜歡就近來拍照。

DSC_7833.JPG

大樹下的草皮是梅花鹿最喜歡漫步的地方,想一親芳澤,可要注意草皮上的黑珍珠(鹿屎)

DSC_7896.JPG

因為是野放的梅花鹿,還是很怕人,慢慢親近牠或餵食,不可以奔跑追逐

牠絕對跑得比你快,也因此彼此容易受傷,切記!!切記!!

DSC_7866.JPG

DSC_7849.JPG

DSC_7860.JPG

這樣能近距離接觸梅花鹿,在公鹿一回眸的當下,還真的很新奇喔!!

DSC_7880.JPG

DSC_7883.JPG

回頭繞一圈,算一算園區梅花鹿約10來隻、水鹿2,有一隻腳部有傷,詢問

飼育員才知是發情期導致,所以,在此欣賞悠游的梅花鹿之下,千萬別奔跑。

DSC_7889.JPG

DSC_7894.JPG

上圖的水泥平台,不知是做何用途??難道是要活動用嗎??

DSC_7901.JPG

這裡唯一建築就是上圖木造屋,有解說室、玩具射箭區和農產品販售區。

DSC_7903.JPG

旁邊草皮上還有小龍貓裝置藝術,旁邊還有一個三等美化控制點

DSC_7906.JPG

悠閒氣氛的園區,還有鵝、雞散步在草地上,偶而看見松鼠跳躍於樹枝間。

DSC00059.JPG

DSC00099.JPG

這樣的木造屋和園區還很搭配,沒有水泥樓那樣生硬。

DSC_7907.JPG

DSC_7908.JPG

販售在地各式農產品,可參考之,順便拍拍這隻很有創以的梅花鹿公仔

DSC_7909.JPG

DSC_7910.JPG

再次走出販售區,一眼看去的園區,還是草皮上的梅花鹿是亮點所在,不論走到哪?

總是吸引遊客上前去親近或餵食,你說,這樣的情境,還需到日本去體驗嗎??

DSC00078.JPG

DSC00132.JPG

DSC00139.JPG

走出園區,瑞源一帶的綠稻田野真是非常有療癒感,藍天青山綠水,

加上視野寬闊的土地,難怪早前吸引無數客家人來到此開墾。

DSC_7917.JPG

回程後,順便介紹一下住宿所在的鹿野龍田村,這裡早前是日本新瀉縣

移民過來的移民村,現在的神社早已毀壞,是最近才新建設的 ,算是一種紀念吧!!

DSC_8004.JPG

延伸閱讀

東遊季鹿野篇2~~玫瑰色彩的大地藝術《穹頂上有花》在鄉公所旁

東遊季鹿野篇1~~走路5分鐘可到達的紅葉白橋野溪溫泉非秘境

 

廟前紅紅的祈禱屋下掛滿學子、遊客的祈願板,藍天下更是很顯眼。

DSC_8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