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13a.jpg

疫情延燒越來越旺,心情似乎down到最低點,如何解悶??獵人我想還是看看花海比較可以心花怒放多了

,剛好能在夏日花開,真數數不多啦!!網路最近介紹此地也紅,就是雲林四湖的「長春園藝孤挺花園」。

 

這裡真是獵人的陌生地,難得一趟海邊行,沿著61線快速道,進入四湖鄉市區,就在參天宮旁,

這裡屬私人孤挺花培育場,主人很用心開發各種色彩孤挺花,號稱全台面積最大的孤挺花園

目前盛開期已過,剩下滿滿的鐵炮百合花,而多樣的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留念,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目前採收費制:每人50(孩童140cm以下免費入園/可抵球根消費50)

DSC00135.JPG

DSC00098.JPG

上圖左下角即是門票抵球莖的樣本,球莖約拇指大小。

入口處有多樣孤挺花可採購,或者買球莖回去種皆可。

DSC00111.JPG

孤挺花花色多樣,它有個可愛的別名,叫做「愛瑪麗麗絲」,來自於英文Amaryllis的中文翻譯

,有閃閃發光的意思,花大而艷,充滿著華麗之美。

孤挺花像喇叭,有「鼓吹花」的別稱,讓人將孤挺花與百合花誤為同一種花,

但孤挺花屬於「石蒜科」的植物,百合花則是百合目百合科。

DSC00061aaa.jpg

目前最旺的孤挺花只剩一個角落,其餘幾乎謝了,只因為它的花期只有一週左右。

DSC00064.JPG

沿著花園一繞,整個裝置藝術(歐逗麥、長頸鹿、造型椅、摩艾石像……)

現在分布在百合花前,另提供油紙傘、整束百合花供遊客拍照。

DSC09788.JPG

DSC09797.JPG

DSC09814.JPG

DSC09820.JPG

DSC09829.JPG

DSC09833.JPG

DSC09843.JPG

DSC00034.JPG

上圖大榕樹是雙愛心圖樣,可惜沒側拍到。

目前花園裡最夯的就屬百合花,在花園後面的一個角落。

DSC09893.JPG

DSC09900.JPG

鐵炮百合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麝香百合、長百合、古吹花(台語發音)

因其長形喇叭狀花朵好像樂器中的「嗩呐」而得名。

鐵炮百合花語為高貴、純潔、百年好合、祝福愛情,在基督教裡被視為清純的象徵,

是復活節中不可缺少的花朵,所以鐵炮百合又叫復活節百合

DSC00039.JPG

DSC00045.JPG

目前最大的亮點是園區三隻大小長頸鹿,黃白點點又萌萌樣最是討人喜愛。

DSC09859.JPG

DSC09867.JPG

DSC09878.JPG

想起一首詩詞「庭前有百合,穎然學春嬌。數枝己聳茂,百朵尤富饒……素粉間瓔珞,輕黃染瓊瑤」

,花瓣素如玉,花蕊點輕黃,賞花之情,突然湧心頭,難怪乎宋代陸游亦自陶侃誰能笑我貧窮呢?

爾叢香百合,一架粉長春。堪笑龜堂老,歡然不記貧。——陸游《北窗偶題》

DSC00004.JPG

日本人把美麗的女性比作百合花,語如立如芍藥,坐如牡丹,行如百合形容女子體態之美,

西方國家則以百合花象徵神聖與純潔,在中國百合具有百年好合,家庭美好,有深深祝福的意義。

DSC09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