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晏要小心喔!石獅子會放屁了

星期例假日還有音樂會喔!


邊拉小提琴還會搖屁屁 ,蠻熱鬧的啦

被列為1級古蹟的台南孔廟,有著多方面的重要特質。在文化上,它是台灣第1座孔子廟,早在明鄭時期便已創立;清末之前,它還是台灣官辦的最高學府--台灣府「儒學」所在,是培育知識份子的搖籃。

320多年前,鄭成功死後,其子鄭經的參軍--陳永華力陳教育的重要性,終於在現址--台南市南門路(承天府鬼仔埔)鳩工興建「先師聖廟」,此即是孔廟的前身。

清康熙22(西元1683),「先師聖廟」已大部分傾毀,當時的巡道--周昌、知府--蔣毓英在隔年予以初步整修,改名為「先師廟」,再一年,更在此設立「台灣府儒學」。

民國72年,台南孔廟被列為國家第1級古蹟,74年起又開始進行全面整修,歷經4年完成,即是現今的孔廟。

台南孔廟有320多年的歷史,雖然經過多次的毀損,但是對於文物保存的完整性,可說是全台首屈一指的。孔廟的文物眾多,包括歷代帝王、元首的賜匾,歷次修建的碑記,以及清初至今的禮器、樂器,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文物。

今日所見為日治時(西元1917年)重修後的風貌,占地九千多平方公尺,現存建築物十五棟,計十九間,是全臺孔廟中建築物最多,且至今尚能維持清代左學右廟的規制。

 

台灣孔廟介紹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ptming/new_page_114.htm

 

孔廟文化園區http://ims.tncg.gov.tw/mycity/cultural_zone_confuciu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