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22日,真的是台灣天文年,學了那麼久的天文,還今天真的嘗試舉辦大家

一起來觀測日偏食呢?多謝南瀛天文館,贈送那麼多的觀測鏡,讓學校那麼多的師生一起

享受天文奇觀,看看那麼多學生興奮的樣子,足夠了!足夠了!


 


 


操場上擠滿全校師生,加上我那張語無倫次的述說,加強語氣,學生就興奮多了!


 


 


看看!這時候就是台灣上空百年一見日偏食,而且是0.73分的日偏食,這一生中我看就這一次而已。


 


從家裡扛來這隻望遠鏡,好像有2,3年沒有用了,想多年前都是2年用一次(因為升學班晚上有自修)

嘗試由望遠鏡投影日偏食的影像,看來真的是上下顛倒左右相反,你看就是這麼神奇。

記得喔!用望遠鏡看日食,沒有減光鏡,會把眼睛燒壞掉,切記切記!!!!!


 

透過樹蔭下,陽光所穿透之隙縫,一樣可以看到日偏食的影像,而且數量之多,

讓人瞠目結舌,嘆為觀止。


看這些學生不看日食現象,還比耶!!!是比美啊!


這麼多學生往天空一看,這種影像,我想教學成功了!成功了!


 


 


 


 


不論學生,連老師們,都不忘往天空一看,佰年難得 一見,而且還不用出國呢?


 


 


 


 


看到沒?看到沒?哇哇...........通通舉手啦!舉手啦!


 


除了現場看日偏食之外,中央穿堂,圖書館,視聽教室還有電腦教室,通通有大陸線場直播

日全食影像,可惜的是,竟然全台灣網路塞爆了,連也連不上,只好連到大陸直播現場了!


 

除了當天活動外,上個禮拜還準備了不少廣告,自己做的,報導有關今年,

2010年,2012年所有日食現象的成因及通過之全球地區呢?為製造效果,

文化走廊、穿堂、導師室前都貼滿了這樣的知識圖片,好讓同學不斷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