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34a.jpg

此行日本溫泉之旅,外加滑雪(賞雪)之樂,本以為在東京附近還可以欣賞到櫻花開的盛況

,真的天空不賞臉,當日陰雨綿綿不斷,只好,當晚轉車到成田機場附近的日航酒店,

以作為隔日搭機回台的中繼站,剛好,朋友提及附近的櫻山公園可能有櫻花開喔!!

當下雀躍不已,就約定隔日一早6出發去逛一逛啦!!

IMG_20230319_080029.jpg

看看地圖,櫻山公園距酒店有2公里之遠,當然晨間運動去是最好的方式,

一路靠路邊走,還真是戰戰兢兢耶!!路窄車多,但,還真感謝日本人開車

的禮貌,絕對停下來讓行人先走,不開快不搶先,真是國人學習的典範。

IMG_20230319_063924.jpg

說是要去賞花,當然就酒店旁停車場的粉紅山茶花牆,先照一下面啦!!相當亮麗

DSC02487.JPG

花牆旁邊的大樹,還以為是榕樹類的巨木,但是枝枒含苞待放,地上牌子寫著染井吉野櫻

,哈哈!!終於看到櫻花啦!!但只是花開幾朵,可能一兩星期後會大開吧!!

IMG_20230319_080058.jpg

IMG_20230319_080109.jpg

染井吉野櫻是由大島櫻雜交而來的櫻花,淡粉紅花瓣大開時變成白色,只能插枝移植。

DSC02470.JPG

DSC02473.JPG

旁邊另一顆耀眼的白色花樹,還以為是櫻花或扶蘇,就近一看,原來是木蘭花

DSC02265aa.jpg

晶瑩剔透的驚艷花樹~~白木蘭

!!白木蘭,花朵較大又美麗,花瓣潔白,花托卻泛著淡紫色,花含芳香油,

可精製香精,有抗污染和吸硫功能,是防污染綠化的樹種。

DSC02498.JPG

DSC02530.JPG

DSC02532.JPG

醉美的春色~~一棵開花的木蘭

白色中帶粉的花,是一襲淡雅樸素,淡淡清香,搖曳在風中、陽光中,

遠看像是櫻花,滿頭晶瑩剔透,近看像極了蓮花,清新脫俗。

是否??是我前世的盼望,在路邊開滿了花,近看聆聽,是我等待的熱情,

也是我塵緣中所求的一棵花樹。

DSC02600.JPG

從酒店走到櫻山公園約40分鐘,入口處即花簇叢叢,色彩繽紛的花園,像是歡迎遊客到訪。

DSC02445.JPG

DSC02440.JPG

路旁的大樹,一樣是染井吉野櫻,花齡至少有50年有,粗壯樹幹和盤枝蜿蜒,

可以想像花開得茂盛,可惜,當下還是含苞中,只能期待下次來對時間。

DSC02406a.jpg

DSC02411.JPG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一處角落還是花紅簇簇,近看之下,很像大島櫻??又像是椿寒櫻??

不知其名也??

DSC02341.JPG

DSC02369.JPG

粉霧淡彩的櫻姿,有種嬌滴欲醉的感覺,坐立花下,總是一番難忘的記憶

,青山為伴,浪漫了這一季的櫻落如雪飄。

DSC02396.JPG

DSC02318.JPG

下階梯後的小窪地,是一片黃白色小花,應該是西洋水仙花,黃白交織,美了這一地的草皮。

DSC02303a.jpg

這時候,一轉眼一棵謝幕的河津櫻,還探出頭來,爭豔了這一地花園。

DSC02215a.jpg

冬季裡遍地枯枝,半空中還有幾樹的花白,原來也是白木蘭花開,白木蘭花開在春天裡

,給了這一季最美的印象,雖然,沒有吉野櫻的亮麗,也是春天裡醉美的春色。

DSC02280a.jpg

DSC02255.JPG

DSC02234.JPG

逛了這一地醉美的木蘭花園,算是此東京溫泉、滑雪之旅,另一個意外插曲,

回程後就急急趕飛機回台灣了,美美的印象,總算來個完美旅程吧!!

IMG_20230319_070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