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24aa.jpg

新加坡是個城市國家,位在馬來半島最南邊,,面積約兩個台北市,地處熱帶區,

觀光業極為發達,超人氣熱門景點多,是個會讓人喜歡旅遊的國家。

先來說說這次新加坡旅遊的行程:

因獵人家住台南,從高雄出發較方便,乘坐越航,先飛到越南胡志明市轉機,等候約3小時,

再轉機新加坡,因此,第一天行程幾乎都在坐飛機和等候轉機,若從桃園出發,

還需提行旅坐高鐵,似乎也沒討到多少便宜啦!!

第一天入住烏節路區的Holiday inn Express,這裡是商業區,百貨公司林立,晚上過過都市生活,隔天再逛逛。

第二天行程:早上悠遊在阿拉伯區、訪蘇丹回教堂清真寺,下午濱海灣花園

現就第二天早上行程說起

DSC09228.JPG

阿拉伯區最著名的就是蘇丹回教堂,全名:Sultan Mosque建於1824~1826年間,由愛爾蘭設計師

Denis Santry設計,,融合波斯、土耳其、馬來西亞等建築風格,金黃色圓頂特別醒目,

1960年進行過較大翻修,1975年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是新加坡歷史最久的回教堂。

 

教堂免費入內參觀,但須脫鞋並著長褲,身穿短褲或短裙,可以租件回教長袍再進入,

男女長袍顏色不同,男為彩色花裙、女為綠色長裙

DSC09341.JPG

IMG_20230402_111503.jpg

DSC09254a.jpg

在這裡不免拍張照留念,還是美女較上相,獵人我就免了。

DSC09324a.jpg

拍完照後,經由解說導覽才稍微認知一下回教真義。

看看門楣上方的時間表,就是穆斯林的「五功」

「五功」即「唸、禮、齋、課、朝」五項功課。其中,穆斯林常常口誦「萬物非主,唯有阿拉。

穆罕默德是阿拉的使者」以提醒自己不忘伊斯蘭的要義。

DSC09365.JPG

「禮」是穆斯林一天須朝麥加的天房方向禮拜五次,每日禮拜時間依序為:晨禮(清晨)、

晌禮(中午)、晡禮(下午)、昏禮(黃昏)以及宵禮(晚上),禮拜是伊斯蘭教最基本

的功課,也是穆斯林直接向真主阿拉懺悔的方式。

「念」是五功之首,指的是念誦「作證詞」,朗誦「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使者。」

「禮」為禮拜,是穆斯林面向麥加「克爾白」的天房誦經、祈禱、跪拜的總稱。

                      其中每週五的午後為穆斯林的「主麻日」,要到清真寺集體做禮拜,聽教長講道。

「齋」為齋戒,伊斯蘭教規定在每年的伊斯蘭教曆的第九個月進行「齋戒月」,

                    在齋戒月時,不得於日出到日落之間飲食,也不得吸菸、進行房事,(孕婦、兒童、病患者可免去齋戒)

「課」為天課,是伊斯蘭教法定的施捨,最初是信徒自由施捨的善行,後來逐漸成為伊斯蘭教重要的經濟制度。

「朝」為「朝覲」,希望健康允許、有財力的穆斯林一生至少要前往聖城麥加一次敬拜真主。

 

穆斯林一詞在阿拉伯文中指的是「追隨者」、「和平與善的實踐者」。

信奉《古蘭經》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經典,其內容並非穆罕默德的故事,而是教義與聖約。

穆斯林將它視為真主阿拉透過天使降世給穆罕默德,再由他口述傳之,以口誦或書寫的形式流傳。

今日《古蘭經》所廣泛的欽定本,為第三任哈里發奧斯曼時期所編列完成。

DSC09357.JPG

伊斯蘭教最高經典《古蘭經》,是宣揚人類一致平等、反對奴役、反對性別歧視、反對

仇視非穆斯林者與種族歧視。因此從教義上來看,伊斯蘭教是一個理性且愛好和平的宗教。

 

清真寺內有二樓,地上一樓是男穆斯林,二樓是女穆斯林,表示女人在世期間有

生育、養育的重責,其貢獻優於男人,地位也高於男人,以此劃分之。

DSC09374.JPG

走出清真寺即哈芝巷,是新加坡阿拉伯區熱門IG打卡點,小小的巷子裡塞入滿滿遊客,

兩邊建築色彩特別鮮豔的店舖裝飾,叉路還有很多文青設計小店、露天酒吧,

在這裡絕對吸引喜歡外拍或自拍的樂趣。

DSC09378a.jpg

DSC09383.JPG

整條哈芝巷內滿滿的色彩,讓你目眩眼呆,販售各類服飾、裝飾品,像是個文創聚落,

露天酒吧常有西方人坐下來喝幾杯,東方人卻獨鍾於拍照留念。

DSC09415.JPG

DSC09461a.jpg

DSC09487.JPG

走出巷弄街口,映入眼簾的是高樓大廈,各種奇特建築,在這裡比比皆是。

DSC09506a.jpg

DSC09552.JPG

後來一連串的現代化輕工業及公共教育投資下,於1990年代成為世界最繁榮的國家之列,

路面上還是可以見到不斷建設中的高大廈和傳統英式建築,還有彩繪的樓層,可見,

新加坡這個城市,還是在進步的蛻變中,轉換另一種風貌喔!!

DSC09563.JPG

DSC09573.JPG

過午後想找一處中式口味餐廳,還真麻煩。Google一下,在海南會館旁一處喜園餐廳,位在Beach Rd

Purvis St交界,其巷弄二旁也是色彩鮮豔的英式二層樓,目前都是開發成中式、法式和日式餐廳了。

DSC09579.JPG

Purvis St盡頭這棟白色建築物旁有個牌示寫著玩具博物館,但是沒時間參觀,只好拍照留念。

DSC095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