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7a.jpg

獵人第二天閒遊新加坡,先是阿拉伯區的蘇丹回教堂、哈芝巷巡禮,再走濱海灣花園

,傍晚時分來到克拉馬頭,只因為午餐、晚餐一起解決,下午5點鐘提早入席克拉碼頭

最具盛名的餐廳~~珍寶海鮮餐廳,來此之前,網路即說明餐點特色是~~辣椒螃蟹、

鹹蛋金香螃蟹,今日就趁早點餐,吃完再逛逛19世紀古老及色彩繽紛的克拉碼頭。

 

光看看這幾張照片,珍寶海鮮餐廳外,其實就是旅人很夯的岸邊酒吧!!早在數十年前,

新加坡政府進行保護與改造開發。如今,已經是新加坡首要的餐飲娛樂生活景點。

PS:克拉碼頭(Clarke Quay)以第二任海峽殖民地總督克拉克(Sir Andrew Clarke)命名。

DSC00044.JPG

聽說,在新加坡餐館,要注意一下,通常濕紙巾要另外收費,所以如果不用可先跟店家說。

IMG_20230402_172945a.jpg

在珍寶海鮮樓,濕紙巾不用收費,但要茶水費,,小菜和桌上零食也是喔!!切記切記!!

辣椒螃蟹,是斯里蘭卡的大螃蟹,用特製辣椒醬汁去煸炒,並加入茄汁增加濃稠、色澤,辣中帶一種甜味。

螃蟹是秤重的,看了結帳單才知,這樣一隻吃起來約3500左右台幣啊!龍蝦更大隻,約1.5公斤,

本來猜測約5000台幣,結帳時才知要7500,這一餐隨便點點(其他菜點中盤的)花個20000

只能心在淌血啦!!忍受卻是享受啊!!很矛盾喔!!

DSC00007.JPG

一餐過後,還是非常有飽足感,想說享受美食還要顧健康喔!!不然會沒命吃美食啊!!

只好大家提議走走克拉碼頭周遭,順便環繞並回顧它的歷史一圈吧!!

DSC00018.JPG

DSC00021.JPG

餐廳前的「李德橋(Read Bridge/Malacca Bridge」一帶是最熱鬧區,穿過新加坡河,

並在1889年完成。這橋樑只可行人和自行車開放。

DSC00027.JPG

「水立方」天棚

碼頭天棚材料選擇可再循環利用的ETFE膜,也是「水立方」的膜結構材料,

造型獨特的膜制遮陽設施,像一把把巨大透明的遮陽傘,有遮陽、擋雨的作用,

透明「帳篷」引入自然光線,使碼頭的休閒活動不受氣候的影響。

DSC00056.JPG

百年歷史的李德橋(Read Bridge,在主橋樑上還開闢左右二個通道,可能要減少它的負擔。

DSC00060.JPG

十九世紀時的新加坡,是東南亞貿易樞紐,其時的殖民地政府於現址建造碼頭,並設置倉庫。

日久不敷使用,還讓河水汙染嚴重,獨立後,碼頭搬往別處,於1977清理新坡河後,

再耗資8500萬新幣把舊有倉庫改造開發。

DSC00071.JPG

可能是太早的關係,很多店面還沒開張,主要是中式、英式、法式、日式酒廊或餐廳,

看一看,好像左岸(珍寶海鮮這邊)較熱鬧些,對岸就沒落許多啦!!

DSC00082.JPG

DSC00091a.jpg

DSC00101.JPG

DSC00118.JPG

DSC00124.JPG

克拉碼頭的再造在原貌修復保護舊建築的同時,對現代城市的建築空間外部

色彩、燈光、景觀,進行了現代創意設計,呈現出傳統與現代的協調融合。

DSC00127.JPG

大膽巧用建築色彩,暖紅色牆體,配以草綠色的門窗,粉色和天藍色交織的牆面,

充滿童趣和活悅的感覺。

不同的區域順應不同顏色而區分開來,將克拉碼頭裝飾得美輪美奐,夜晚時從餐廳或酒吧內

飄出的活力動感的節奏,會讓這裡的氛圍渲染得更加濃郁。而且,五彩繽紛的彩光照明,

更讓克拉碼頭的夜晚「越夜越美麗」。

DSC00129.JPG

IMG_20230402_185259.jpg

克拉碼頭最成功的便是對於自然風的導入,利用Venturi effect,使空氣流動自然加速。

加之每個頂棚都裝有風扇,自然加速空氣的流通,達到涼爽感覺,也有節能的效用。

IMG_20230402_190327.jpg

IMG_20230402_190453.jpg

IMG_20230402_190641.jpg

IMG_20230402_184247.jpg

折返一圈回到餐廳後,很可惜,大家都想要回飯店休息,沒機會再停留到夜晚,就是聽說「越夜越美麗」

,真的好想在夜晚來個克拉碼頭溜達一下,總是外鄉客,只好捨棄,期待或想像還有機會再來看夜景啦!!

DSC00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獵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